我看见黑色马眸

老阮不狂谁会得,出门一笑大江横。

演员

  最近加入的各种社团之类都在忙着换届选举,想起之前大学刚开学的时候有朋友告诉我加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没什么用,瞎忙活。我不死心,即便是这样也要自己尝一尝才算了,就像当初选择了一所偏于南方的学校,虽然总有人告诉我气候啊环境啊人群啊都会使我不适应,可还是不死心,就来了,同样的结果,经历过之后,果真是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其实自己想了想,为什么很多电视剧会没有原著让人满意,因为文字下的东西可以给你更多想象的空间而电视剧呈现出来的只会限制你的想象,而大多数情况下很多落实呈现出来的东西并无法超出你的想象,也就无法满足你的想象,所以就显得烂了。一样的道理,都不过是想象美好于现实,但这并不能影响人们愿意看电视剧的心情,知道适应了那种粗制滥造,也就不在说什么了,反复陈述在别人眼里只会认为此人无能改变却还助长自己絮叨的臭毛病。

  活在粗制滥造的电视剧里,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扮演者各种或复杂或单纯的角色。每个人又是独立于别人的电视剧外的观看者,自以为旁观者清。看着别人,不够可爱不够自觉不够有责任心不够懂得宽恕不够聪明不够有能力......于是批判,虽然并不知道自己处身相同的境地会不会做的更好但依然愿意正襟危坐做出一番大义凛然的模样,却成为了别的观看者眼里的小人。真是一个有意思的圈子。

  洁身自好,独善其身。难吗?

评论(2)

热度(1)